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院与重庆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联合开展“结对协同 共话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6月25日,我院与重庆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简称“科创局”)联合开展“结对协同 共话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科创局、产研院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旨在通过支部间交流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百年到来。

活动中,科创局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产研院展厅和技术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产研院发展历程、运营管理、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随后,双方在产研院603会议室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科创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倪力,产研院党支部书记、执行院长葛垚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基本情况,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

倪力在学习中表示,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十次全会专题研究部署科技创新,为切实提高战略站位、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更好支撑引领新时代重庆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西部(重庆)科学城正加速建设,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主抓部门,科创局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扎实开展推进相关工作,全力完成相关目标任务,为把西部(重庆)科学城打造成为“科学之城、创新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葛垚在学习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更是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产研院作为重庆大学与重庆高新区合作共建的新型科研事业单位,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紧扣重庆高新区主导产业发展,积极链接导入学校创新资源,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加快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接着,全体党员聆听了《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微宣讲,倪力通过图文展示、故事讲述等形式,引导大家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毛相林同志先进事迹,并鼓励青年党员要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努力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这片热土上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省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唤醒入党时的真诚与激情。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党史教育优秀影片《钱学森》,深入感受和学习钱学森同志赤胆忠诚的爱国情怀、全心全意的奉献精神、严谨求实的科学品质。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产研院与科创局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推动实现党的建设与科技工作良性互动、达到“结对共建 协同创新”的目标要求做出了示范表率。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神圣的精神洗礼,为自己今后更好地工作、生活、学习提供了充足的精神养分,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