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产研院党支部获重庆科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两优一先”表彰

发布时间:2021-07-20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近日,重庆科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讲专题党课活动。

▲ “两优一先”表彰

会上,产研院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葛垚、高洁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 先进基层党组织(产研院党支部)

▲ 优秀共产党员(葛垚、高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重庆科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金凤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悉心指导下,产研院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努力助推党的建设与科技工作实现良性互动,支部工作始终走在园区非公党支部前列。

一、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引领

牢固树立“抓党建、促发展”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要求,贯彻执行党中央方针政策,团结和带领班子成员自觉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围绕抓实抓细党建工作,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党建工作小组,不定期开展专题讨论,统筹推进党支部建设,并通过线上问卷、线下座谈等形式主动听意见、找不足,及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 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 交换工作意见建议

二、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根基,通过支部微信群、学习组、专题会等及时传递学习信息和工作要求,积极引导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 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三、规范日常管理,夯实党建基础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督导“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每月按时统计通报学习情况,整体学习保持良好;抓实做细基础党务工作,及时理清党员信息台账,处理党员关系转接,按时足额收缴党费;规范执行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做好档案资料整理送审,顺利完成积极分子培养及预备党员接收任务;积极推动党建文化培育,设立党员先锋岗,号召党员工位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

▲ 开展“忆党史·迎端午”主题党日活动

▲ 设立党员先锋岗

四、密切组织联系,抓好工作落实

主动与上级组织保持沟通联系,成功与市科技局企业处党支部签约结对共建,与重庆高新区科创局党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协同 共话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参加金凤园区非公党支部集中学习和工作会议,组织党员踊跃参与园区“红色随身听”红色故事诵读、“点燃青春火炬 共筑科学之城”MV录制、“高新朗读者”等活动,认真组织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报送观后心得。

▲ 参加金凤园区“学理观影颂百年”活动

▲ 与重庆高新区科创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活动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下一步,产研院党支部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更好助推产研院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