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金凤论鉴·重庆高校科技成果发布会暨种子项目专场路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3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为推动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发布常态化,助力解决初创型科技企业早期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加深政府、企业、投资机构之间的联系,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高效联动。11月22日,金凤论鉴·重庆高校科技成果发布会暨种子项目专场路演活动在线上举行。重庆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邓敏军、重庆市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副主任符义红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西证股权投资、普得基金、安博西创投、商界集团、中国企业报等30余家单位参加。

undefined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重庆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主办,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重庆育成发展有限公司、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技术(成果)转化中心承办,邀请到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孵化服务部部长陈超、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葛垚、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副院长戴立明等担任评委,共有10个种子项目参与路演,分别是:

● 低成本超音速爆震发动机

● 玻璃纤维装备智能化

● 新型抗剪切3PE防腐钢塑转换管件

● 寸"土"尺"金—全球首创环境响应型膨润土

● 被动式自清洁辐射降温涂层

● 新型环保的稀土无机高性能防护材料

● 新型抗菌肽类抗生素创新药开发

● 基于基因工程技术的人类疾病生物模型研发与应用

● 企业3D孪生技术

● 众相和AIOT暨物联网多线程PLC智控系统

 活动中,邓敏军、符义红分别介绍了西部(重庆)学城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重庆市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为更多优质科技成果项目实现转化落地助力搭桥,更好推动创新链、人才连、资金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

 重庆育成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重庆高新区种子基金申报条件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随后,10个参与路演项目逐一展示,评委专家对项目进行了提问和点评。据悉,本次路演优胜项目将作为种子投资基金申报的重点项目推荐。

 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技术(成果)转化中心的承接运营单位,下一步,将会常态化组织举办科技成果项目路演活动,积极开展市场化推广及投融资对接,不断激发区域创新活力,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乃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