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孵化企业推重比引擎自研50N姿控发动机原理样机试车成功

发布时间:2022-10-24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近日,产研院孵化企业重庆推重比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推重比引擎”)自主研发的新型航天姿控发动机样机地面试车成功!

▲ 50N姿控发动机5Hz脉冲工况试验视频

爆震推进50N姿控发动机原理样机的地面热试车试验设置多项点火时序,覆盖短稳态、长稳态、脉冲等考核项目。50N发动机累计工作时间约300s,整个试验过程中,所有试验按照预定程序完成,发动机工作稳定,开关机响应时间满足设计指标。



▲ 50N姿控发动机样机图

本次试车的爆震推进50N姿控发动机原理样机,为探索爆震推进技术用于商业航天姿控动力的可行性和后续开发商业航天爆震动力产品奠定了基础。

小科普

姿态控制发动机(attitude control engine):主要用于运载火箭、导弹、弹头和各类航天器的滚转、俯仰偏航控制,也用于推进剂沉底、突防、速度修正、轨道修正和位置保持等,是火箭发射、导弹武器系统精确打击以及航天器入轨、交会、再入、降落等不可缺少的动力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