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度新认定重庆市新型研发机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30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9月28日,由重庆市科技局指导、重大产研院主办的2021年度新认定重庆市新型研发机构座谈会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召开。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志鹏,政策法规处处长舒勤科、二级调研员张浩南,产研院执行院长葛垚以及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重庆康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阁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32家新认定市级新型研发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政策法规处首先宣读了《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公布2021年度重庆市新型研发机构的通知》及通报2021年度新型研发机构资金拨付方案,并就新型研发机构任务书填报事宜作了解释说明。

随后,葛垚代表重庆市新型研发机构专家决策咨询委员会作工作情况汇报,并重点阐述了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服务体系构建。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中科摇橹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新型研发机构代表作交流发言。

许志鹏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全市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发展,对新型研发机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新型研发机构,新型研发机构面对新的任务、新的使命,一要突出“新型”的主要特征、坚持“研发”的基本定位、把握“机构”的本质要求,持续完善法人治理体系;二要学习先进经验,加大研发投入,强化人才引培,不断增强机构创新能力;三要主动承接科研项目,发展自有知识产权,加大关键技术开发,积极孵化上市企业,大力提升新型研发机构产出。

作为重庆市新型研发机构专家决策咨询委员会主委单位,下一步,产研院将继续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全市新型研发机构为助推重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