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重庆)科学城科技节开幕,重大产研院为“科普之翼”添光彩

发布时间:2022-09-19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9月17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重庆高新区全国科普日暨第二届西部(重庆)科学城科技节正式开幕。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牛杰,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陈德源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 活动启动仪式 雷键 摄

西部(重庆)科学城作为全市科技创新的重大平台、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载体,以“科学之城、创新高地”为发展定位,紧扣“五个科学”“五个科技”,着力打造“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

▲ 活动现场 雷键 摄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重庆师范大学青少年研学实践基地、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科普培训基地等首批“重庆市中小学校外科普特色基地”,重庆特种设备安全科普基地、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新增“市级科普基地”授牌。

▲ 产研院执行院长葛垚上台接牌(左起第二位)

下一步,产研院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投身科技志愿服务,切实承担科普责任,广泛开展科技惠民、科学普及等活动,为推动科技发展、汇聚创新力量、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