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重庆市新型研发机构申报培训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5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近日,由重庆市科技局指导、重庆市新型研发机构专家决策咨询委员会(简称“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重庆市新型研发机构申报培训在我院举行。重庆市科技局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张浩南莅临授课指导,来自市内相关企事业单位、机关部门的43名学员代表参加培训。

产研院执行院长葛垚在致辞中表示,新型研发机构是国家创新体系的生力军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重庆高度重视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机构数量位居西部第一,对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正日益显现。产研院作为委员会主委单位,将继续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在探索新型研机构改革发展、服务新型研发机构交流协作、促进科技创新要素高效流动等方面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张浩南重点围绕新型研发机构的功能、申报条件及流程、相关案例讲解等内容为大家带来了专题培训,并就大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同时分享了个人关于新型研发机构申报及建设的看法和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学有所获,做到学以致用,立足各自单位实际,共同促进重庆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对新型研发机构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将会认真消化吸收并带到单位工作当中,努力推动建设成为新型研发机构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