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参加“科创中国”新型研发机构联合体组建工作沟通会

发布时间:2022-04-11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4月7日,“科创中国”新型研发机构联合体组建工作沟通会在线上召开。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春波、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郜军,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葛垚等20家发起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会场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联合体成立背景、工作推进及下一步计划等情况介绍。

▲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会场

随后,各发起单位重点就联合体建设和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交流,为联合体更好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发挥作用积极建言献策。

▲ 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葛垚发言

葛垚在交流发言中表示,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联合体发起单位之一倍感荣幸,将会继续响应联合体号召,积极参与支持联合体组建,并结合自身实际,主动谋划作为,同其他发起单位一起为推动联合体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还围绕联合体工作思路、成果展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相关链接

“科创中国”新型研发机构联合体(简称“联合体”)是在中国科协的领导下,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牵头,上海长三角技术创新研究院、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等20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联合体以促进区域间新型研发机构交流合作、引导新型研发机构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增强新型研发机构持续发展内生动力为目标,充分发挥中国科协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建言资政渠道优势和新型研发机构持续提供高水平技术创新、技术供给的功能优势,实现新型研发机构间的交流合作、资源互享共同推进成果转移转化、协同创新解决产业发展技术难题、联合培养面向国际需要的高层次人才等功能,推动新型研发机构融入国家创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