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新型研发机构专家决策咨询委员会筹备工作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2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近日,重庆市新型研发机构专家决策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决策咨询委员会”)筹备工作会在产研院召开。市科技局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胡林、张浩南到会指导,中船重工(重庆)西南装备研究院、重庆石墨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近三十家新型研发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产研院执行院长葛垚首先代表筹备组汇报了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前期筹备工作、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等基本情况,并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及决策咨询委员会高质量发展同大家作了分享交流。

随后,会议研究部署了主委单位、副主委单位及成员单位提名工作,张浩南就决策咨询委员会性质、提名单位申报条件及职能职责等做了解释说明,并号召各新型研发机构积极自荐申报,共同助力决策咨询委员会建设。

会议还审议讨论了决策咨询委员会章程和成立大会方案,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冶赛迪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先后就章程内容条款、成立大会议程、会标设计款式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林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决策咨询委员会作为链接服务全市新型研发机构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肩负汇聚创新资源、凝聚创新力量、集聚创新优势的建设使命,既是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的重要组织形式,更是对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大胆实践探索。

作为牵头发起单位,产研院将在市科技局的指导帮助下,尽快推动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团结带领各成员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有效合力,努力实现促进成果转化、助推产业发展的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