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高学成博士入选2021年重庆市“博新计划”

发布时间:2021-10-22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近日,重庆市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拟入选人员名单,我院高学成博士成功入选。

据悉,“博新计划”旨在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在全市数字经济、生物医学、贮能材料、现代农机等重点产业领域,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速培养一批创新型领军人才。2021年重庆市“博新计划”拟资助25人,资助标准为60万元/人·2年,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科研经费资助。

高学成,本科就读于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硕博就读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8月,正式进入产研院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并兼任院长助理。在博士研究生期间(导师:刘汉龙教授),主要从事三峡库区岸坡岩石强度劣化问题及边坡稳定性分析方面的研究,作为青年技术骨干参与了多项相关方向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并针对岩石强度劣化及边坡稳定性问题,在《Georisk Assessment and Management of Risk for Engineered Systems and Geohazard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mechanics》《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岩土力学》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下一步,产研院将继续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依托,创新管理体制机制,用好地方人才政策,努力集聚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为助推西部(重庆)科学城“人才特区”建设注入新活力、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