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衍生孵化企业贝拓生物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发布时间:2021-10-19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近日,我院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衍生孵化企业贝拓(重庆)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贝拓生物”)获得重庆康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康赛生物”)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并顺利完成签约。产研院执行院长葛垚、康赛生物董事长杨洪林、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黄杰教授参加签约仪式。

产研院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在日本和美国知名大学留学并从事生命科学研究近三十年的黄杰教授领衔成立,贝拓生物是其成果转化成立的衍生企业,以“生物医药实验模型”(分子实验模型、细胞实验模型、组织实验模型、器官实验模型、小鼠实验模型)的研发与应用为核心。自贝拓生物成立以来,产研院围绕其成长发展,广泛链接各方资源,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成功助推贝拓生物与康赛生物达成合作。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建设高规格GMP洁净实验室和研发中心,组建一支具有丰富“生物医药实验模型”研发能力的核心团队,全面提升贝拓生物的技术实力和产业化进程,并期望依托产研院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打造基于“生物医药实验模型”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助力贝拓生物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生物医药实验模型”研发、生产及孵化基地。

相关链接

重庆康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中国重庆两江新区水土大地医谷,为重庆两江新区重点引进的生物高新技术企业,总投资5000万元,总面积5000平方米。公司与美国哈佛大学、匹茨堡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专职从事干细胞-再生医学、干细胞-免疫治疗学和免疫细胞-肿瘤治疗学相关的基础研究,细胞生物治疗新技术和新药研发、产品临床转化以及相关领域新技术的引进与服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