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新区研发创新平台发展联盟成立 产研院当选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1-08-13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7月30日,重庆高新区研发创新平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重庆高新区企业研发创新中心授牌仪式举行。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书瑞及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活动。

王书瑞在致辞中提到成立重庆高新区研发创新平台发展联盟有利于促进区内研发机构间的资源联动与合作共享,形成系统化、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更加有效提升创新集聚度、开放度、活跃度和辐射度。同时要求各级研发机构及科技工作者们,能够借助研发创新平台发展联盟,助推重庆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随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重庆高新区研发创新平台发展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其中,产研院成功当选理事长单位。

产研院执行院长葛垚代表联盟理事长单位发言,他表示,联盟将紧扣科学城主题,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重庆高新区各项重大创新发展任务谋思路、献良策。同时联盟将重点围绕研发项目合作、研发机构共建、科技成果对接路演、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科研人员培育交流等方面展开工作,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能力,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还为15家 “重庆高新区企业研发创新中心” 进行了授牌,重庆石墨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科技成果推介。

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产研院将以联盟成立大会精神为指引,以推动联盟建设发展为己任,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体联盟成员单位立足所在领域、发挥各自优势、有效形成合力,为助推重庆高新区科技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重庆高新区研发创新平台发展联盟是由重庆高新区直管园范围内经认定的区级及以上研发机构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联盟业务指导单位为重庆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并接受其监督和管理。目前,拥有正式成员单位83个,汇聚了国家级、市级研发机构72个,区级研发机构11个,覆盖3所高校、3个科研院所和58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