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论道问技·甜城行”——智能制造产学研协同创新主题活动(重庆大学专场)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26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8月25日,由内江市科技局、内江市经开区管委会主办,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内江市“论道问技·甜城行”——智能制造产学研协同创新主题活动(重庆大学专场)在内江大千国际酒店举行。

内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萍,内江市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万伟,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建军,重庆大学制造领域专家团队以及内江市委组织部、科技局、装备制造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建萍在致辞中表示,内江作为老工业基地,制造业一直是地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此次活动邀请重庆大学制造领域专家团队带着技术和成果来到内江,旨在推动产学研深入合作,切实解决内江制造企业的技术需求难题。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重庆大学优秀科技成果在内江落地生花,助推内江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庆大学坚持走产学研合作办学道路,与内江共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好服务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在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教育培训、人才引进等方面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力助推内江智能制造取得新的成果与突破。”陈建军介绍说。

活动现场,专家们带来了《协作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应用》《高性能复杂构件机器人智能磨抛加工技术与单元》《48V电驱动系统与分布式充换电储能及表后直流智能微网》等主题演讲,并围绕推动内江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还就企业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逐一解答。

相关链接:

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内江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简称中心)成立于2020年4月,由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内江市科技局、内江市经开区管委会联合共建。中心致力于推动重庆大学优秀科技成果在内江引进转化落地,促进高校优质科技资源与地方产业跨区域协同发展,广泛挖掘内江“四新一大”——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新能源和大数据等重点产业的需求,积极对接重庆大学相关科研团队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降低企业创新成本,提升企业的创新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