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当选重庆市文旅科技融合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0-08-21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8月19日,重庆市文旅科技融合发展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3楼会议厅召开。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单位领导以及来自全市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文化旅游科技类等130余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行业资深专家参加会议。

开幕会上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何平致欢迎辞,他表示,促进会的成立将搭建科技与文旅产业交流与合作平台,探索“文化+旅游+科技”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以科技文旅为驱动,为文旅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新方法、新思路、新途径,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随后,举行了重庆市文旅科技融合发展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

促进会筹备组组长、重庆市机电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陈晖作筹备工作报告、促进会章程以及会员会费收取办法说明。

筹备组成员、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建军作促进会表决与选举办法说明。

大会选举产生了陈晖、葛垚、陈显锋、王连坤、陈洁、刘中川、孟凡杰、王志柳、韩石等39名理事,选举了陈建军、彭裕鸿、许弟建、高翔等5名监事。

在稍后举行的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中,陈晖当选会长,王连坤当选秘书长,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等12家单位当选副会长单位。在第一届第一次监事会中,陈建军当选监事长。

作为重庆市文旅科技融合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单位,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义务,与各会员单位保持密切联系,推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融通,促进科技和文旅深度融合,为改革创新文旅产业发展方式、支撑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重庆市文旅科技融合发展促进会是由重庆市民政局批准,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管,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为指导单位的省级文旅社团法人组织,是全国第一家集文化、旅游、艺术、科技融合发展的社会团体。目前已吸纳4家正厅级事业单位、20余家正处级企事业单位在内的130家文旅科技单位和行业资深专家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