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明炬来院指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16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3月13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明炬指导调研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副院长杨永齐,前沿院副院长康治平、大科学装置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唐红琴等参加调研。

明炬一行首先参观了产研院展厅及技术研究中心,并详细询问了入驻项目的研究进展、项目前景和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随后在产研院603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产研院执行院长葛垚详细汇报了产研院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副院长杨永齐围绕产研院发展定位、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明炬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产研院两年多来的建设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产研院作为学校1+5”新型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做了开创性探索和有益尝试,面对当前发展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希望产研院一要结合自身定位,服务国家战略、满足学校需要、助推地方发展;二要就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密切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对接,寻求新的合作机遇;三要深入落实教科技〔2020〕1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独立运行体制优势,积极探索知识产权管理与成果转化模式创新,进一步做大做强。

会后,明炬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产研院一期工程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