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1-11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110日下午,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重庆建川博物馆进行参观。

重庆建川博物馆所在的位置现存有51个防空洞。在防空洞里建成的8个主题博物馆聚落坐落在重庆鹅公岩大桥下,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兵器发展史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等八个主题博物馆。

抗战文物博物馆一幅幅珍贵的抗日照片、一场场还原的生活场景展现在全体党员面前时,大家不禁感叹:正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才换来了抗日救国战争的最后胜利。重庆故事博物馆唤醒了大家的重庆记忆,码头百物聚散,商贾云集,船工、纤夫、码头工人、江湖帮派等以码头为生,形成了纤夫号子、码头饮食、码头言子等重庆民俗文化,展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票证博物馆带领大家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清晰勾勒出中国百姓的社会风尚、生活习俗,形成几代人求生存、谋幸福的岁月画卷。

建川博物馆的馆训是“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参观学习之后,全院党员纷纷表示,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吸取教训,为了来之不易的安宁和平继续奋斗终身。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扎根落实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