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政协会议顺利召开 我院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

发布时间:2019-02-20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2019年2月13日至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履职作风,广泛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真知灼见。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执行院长葛垚作为第十届区政协委员参加了政协会议。



会议期间,周勇书记、刘小强区长、胡奇明主任等领导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周勇书记和区委、区政府、重庆高新区管委会领导以及区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参加小组协商,与委员们坦诚交流,共商发展大计。会议批准了郑和平同志代表十届区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刘焱华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和范国明同志所作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大会,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财政报告,协商讨论了区政府计划报告,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高新区管委会工作报告中强调,2018年,全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区委直接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下,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紧紧围绕“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总愿景,大力弘扬“九心归一、龙行天下”人文精神,聚力推进“九龙一坡”十项重点任务,谋划打造“五个升级版”,切实抓好止滑促增“十件急事”,全力以赴完成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报道中提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制度创新激发活力,科技创新增强动力,产研院获评重庆市新型高端研发机带动构建“一流基础教育-大学-博物馆”群落等相关内容。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职责,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参加小组和代表团讨论和会议选举。葛垚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协同创新、教育培训等方面提出了5个议题。在小组讨论中,葛垚提出了成立企业和研发机构创新联盟的议案并被写入政协工作简报。他指出,我区享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等政策叠加优势,拥有30余家高端创新平台、280余家研发和创新创业服务机构,研发经费支出占比达2.8%,科技创新资源全市领先。但是,在企业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不足,科技资源要素配置效率不高的现实情况下,必须加强协同创新,由政府牵头搭建中小企业与国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创新联盟,加速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由政府牵头搭建中小企业与国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桥梁。议案充分展现了我院政协委员较强的参政意识、较高的议政水平和责任担当,彰显了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