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开拓进取,扬帆启航勇立潮头——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2019年新年致辞

发布时间:2019-01-01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向一年以来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员工,向多年来关心、支持产研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向长期合作、帮助产研院建设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产研院成立以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和“四个扎实”要求,全面贯彻落实重庆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立足重庆市发展战略布局和需求,全方位对接和服务重庆“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强力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重庆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

2018年,产研院在重庆大学、九龙坡区双方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在社会各界机构和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全院同事的奋力开拓和积极努力下,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项目引培、制度建设、宣传推广、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这一年我们成功获批重庆市新型高端研发机构、重庆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重庆)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三大科技创新平台。 大力推进项目引培工作,目前已建立12个研究中心,全资控股1家高科技公司,孵化参股6家高科技公司,引进并代管1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司。加强人才引进工作,专兼职研发队伍已达60余人,荣获九龙坡区重点人才项目一等奖。 高度重视技术转移工作,深入挖掘校内外科技创新成果300余项,组织参加首届“智博会”、第二届“科交会”、第十三届“高交会”等一系列技术成果展示交易会、洽谈会。积极深化院企合作,累计对接各类企业及合作单位800余家,与河钢集团、联想大数据、阿里巴巴数梦工厂、中科院绿色智能研究院、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等建立了合作关系。

过去的一年我们共同经历每一次风浪和考验,共同分享每一次收获和喜悦,共同为产研院的发展积极贡献、辛勤劳作,共同目睹产研院的成长和发展,再次感谢每一位朋友、同事一年来的付出和努力。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站在2019年的新起点,我们将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开拓进取的志气,凝心聚力,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续写新的篇章!

在新年来临之际,再次祝愿所有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执行院长 葛垚

2018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