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与河钢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河钢重大西南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9-25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9月25日,重庆大学与河钢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河钢集团—重庆大学西南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对成功开启校企合作互致祝贺,于勇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共同为研究院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受聘研究院首任院长。河钢集团副总经理王新东和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重庆大学、河钢集团将在共建研究院、人才培养、设立奖学(教)金、科研成果转化、重大项目及课题联合申报、科研平台共享共建等方面开展合作。

 

微信图片_20180926171205.jpg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为研究院揭牌

微信图片_20180926171200.jpg

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河钢集团副总经理王新东代表双方签约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指出,当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改革工作,服务好国家、地方和企业是高校的主要任务。重庆大学有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河钢有产业优势和资本优势,重庆大学和河钢的合作是双方不谋而合地走到一起。

微信图片_20180926175700.jpg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共同为潘复生院士颁发院长聘书

 张宗益表示,河钢重大西南研究院的成立是双方高瞻远瞩,站在国家和钢铁行业发展的高度,建立的重要技术研发平台和进行重要战略布局,对有力提升河钢集团核心竞争力和重庆大学学科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于勇指出,我国顶级综合性大学——重庆大学与我国最具发展活力、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钢铁集团——河钢,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必将在河钢的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研究院在河钢集团和重庆大学的统一领导下,实行相对独立的实体化运作,在管理体制上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管理委员会主任由河钢集团副总经理王新东担任,副主任由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担任。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将设在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