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24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5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在院603会议室召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总体部主任朱宇、高级工程师张利强、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喜川、金凤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招商部副部长刘国聪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葛垚代表产研院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葛垚围绕产研院发展历程、入驻空间、工作进展、“一院两公司”组织框架、对外合作以及工作计划对进产研院建设情况进行介绍。葛垚表示,产研院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合作模式市场化,合作形式多样化,合作领域聚焦化,非常希望能为“卫星遥感天地一体化系统”出力。

周喜川详细介绍了通信工程学院学科优势、科研成果以及产学研情况。

刘国聪简要介绍了高新区西区的产业布局、优惠政策以及辖区经营业绩。

朱宇指出,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不同于传统的校办科技企业,人才、资金、场地优势突出,在成果转化、平台共建、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有更多的自主权,朱宇强调,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希望在互惠共赢的同时,共同为高新区的产业升级做出应有贡献。

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张新征、深圳华胜天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星海、深圳赋格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王东伟以及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综合管理部、项目管理部、重庆重大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成立于1968年2月20日,隶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是中国主要的空间技术及其产品研制基地,中国空间事业的骨干力量。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主要从事空间技术开发、航天器研制,空间领域对外技术交流与合作,航天技术应用等业务,参与制定国家空间技术发展规划,研究有关探索、开发、利用外层空间的技术途径,承接用户需求的各类航天器和地面应用设备的研制业务并提供相应的服务。

研究院有职工20000余人,4名中国科学院专职院士,5名中国工程院专职院士;有国家质量检测中心1个,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4个;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4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

2016年12月11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中国探月工程探测器系统项目获得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