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05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2018年2月27日,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举行专家座谈会,会议探讨了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经验、创新发展新思路,并针对上半年在重庆举办新能源汽车高端论坛之事进行了详细谋划。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清华大学汽车行业西南分会、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重庆同济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等单位的20余名领导和专家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产研院执行院长葛垚主持。

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先后考察了产研院展厅、办公设施等,随后在603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最后合影留念。

考察团参观产研院展厅,执行院长葛垚对产研院成立背景、发展规划及入驻项目展开了介绍。

 

(图 葛垚院长在展厅向到访领导和学者介绍产研院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产研院执行院长葛垚对大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通过短片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九龙坡高新区产业布局、第一批入驻项目基本情况、产研院技术优势和政策配套。葛垚表示,产研院作为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合作共建的科研事业单位,采取市场化运营模式,在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和人才培育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葛垚指出,在我国,产业技术研究院目前还处于探索阶段,由于是新生事物,各地认识存在差异,运作模式各不相同,因此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集思广益,共同为产研院发展出谋划策。

 

(图 与会各位领导和专家畅所欲言)

随后,与会专家及企业负责人分别探讨了当下汽车行业发展现状、重庆在汽车行业的优势、充分整合和利用大学客汽车平台聚合各高校资源的可行性。深刻分析了新能源汽车在市场应用中现实瓶颈问题,以及国内外电动汽车发展现状及常用模式,分享了清华苏研院的成功经验。详细介绍了48V低电压电动汽车电池应用环境,交流探讨了传统燃油汽车与电动汽车的优势与劣势对比,并就下一步展开深入合作、上半年在重庆举办新能源汽车高端论坛之事达成一致。

(图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