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产业党委书记、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雷小红等一行指导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15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5月15日上午,重庆大学产业党委书记、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雷小红、副书记李广治等一行六人指导调研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工作。产研院执行院长葛垚、副院长杨永齐以及院所有部门员工参加此次调研。

葛垚院长对雷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葛垚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产研院展厅,对我院的“基础工程设施安全防护研究中心”、“智慧城市建设与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无线供电技术研究中心”、“建筑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环境修复技术研究中心”、“智能能源织物研究中心”等6个入驻项目进行详细了解。

随后,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葛垚围绕产研院发展历程、入驻空间、工作进展、“一院两公司”组织框架、对外合作以及工作计划对进产研院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雷小红对产研院建院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核心要义。雷小红表示,党的十九大将“创新驱动”提升到战略的高度,大家要明确所处宏观形势,将产研院的发展与国家战略相结合,谋长远之计。二是由点到面,努力探索符合自身特点发发展模式。雷小红指出,近几年国内产业技术研究院迅速发展,承担着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任务。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本身就是一个不断积累、不断探索的过程,其在建设发展过程中不可能一帆风顺。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重庆大学“1+5”新型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肩负着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的重任。三是发挥重庆大学人才优势,建设创新机制。雷小红强调,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展势头良好,要及时总结经验,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合作,积极发挥重庆大学产业人才优势,建立创新机制。

会上还讨论了西南地区高校产业联盟会议的筹备事宜。

最后,合影理念

重庆大学资产公司副总经理林勇、财务总监彭晓东、综合部部长贾书源、综合部主管邢宇参加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