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李雷霆局长来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8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3月8日下午,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李雷霆局长带队来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并召开座谈交流会,会议在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60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副院长杨永齐、许果,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葛垚、副院长王睿,专利中心主任、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雷达以及部分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会前,李局长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并详细了解了首批入驻项目的成果转化进展与成效,以及在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工作方面遇到的难题。

在座谈会上,朱才朝对李雷霆局长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重庆市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朱院长还介绍了学校概况、科研总体情况以及学校构建“1+5”新型科技创新体系的组织架构和发展目标等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宣传片后,葛垚代表学校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汇报,重点汇报了我校在成果转化工作方面面临的问题、下一步对策措施与工作建议。雷达就如何加强知识产权服务工作和提高专利质量进行了发言;杨永齐对专利的分级管理和分析评估等工作也做了简要汇报。

李雷霆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继续围绕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加强知识产权生命周期的全过程管理,重点从技术、法律和市场的维度提升专利质量,为成果转化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学校通过专利中心和专利运营公司的发展为抓手,加强知识产权服务工作。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将与学校共同推进成果转化工作,为学校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及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李雷霆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分析测试中心,并对中心不仅成为了校内跨学科开放共享型分析测试平台,同时也为重庆市高校、企业及科研院所提供高质量的分析测试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处处长刘文华,保护协调处处长谢从波、副处长游国忠,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高小景,信息中心主任刘伟,办公室副主任孙健全程参加了本次调研。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综合办、成果转化办、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的负责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全体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