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宗益校长调研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04-16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专题调研工作会在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603会议室举行。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刘汉龙以及九龙坡区委书记周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颜朝华、区委常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汪平,以及重庆大学、九龙坡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调研工作会。

调研组一行首先考察了产研院一期工程项目选址用地,随后参观了产研院展厅及入驻项目实验室,并在产研院603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九龙坡区委常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汪平主持,会上,执行院长葛垚向调研组领导一行汇报了产研院的基本情况及工作计划;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许骏就重庆大学国际校区筹建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金凤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诗锦汇报了产研院一期工程建设情况。

周勇听取了各部门在座谈会上的汇报后表示,各部门要加强紧迫性和责任感,加快推进产研院一期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年内开工建设。希望重庆大学与九龙坡区主动融入高新区“升级版”、抢占“制高点”,寻找“合作点”,以产研院和国际校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服务高新区“升级”。

张宗益强调,当前重庆正在筹备打造重庆高新区“升级版”,重庆大学要抓住机遇,加快推进产研院项目建设,将其作为重庆大学服务国家、服务地方重大战略需求的关键举措,为“升级版”提供高科技、新技术等要素支撑。国际校区建成后,也将针对重庆未来重点发展产业,培养相关人才,发挥重庆大学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和特色。

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是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合作共建的新型科研事业单位,重点面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与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和行业,多渠道引进高层次科研团队,集聚优势科技创新资源,打造技术研发平台、协同创新平台、成果转移平台、科技孵化平台与科技金融平台。产研院作为重庆大学“1+5”新型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科技成果转化的重任,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战略部署,全方位对接和服务重庆市“八项行动计划”和“三大攻坚战”,突出创新驱动,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部署,对我校建设国家“双一流”A类世界一流大学,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起着重要作用。